你,我,他们,一个永远不完结的故事

【群像】不定时迫害yyj小情侣

单独带娃之爸爸篇

彩蛋一点点蔡张


叶泽


叶麒圣收到了重任,张泽有巡演在身要出上海,叶麒圣要独自带娃两天。出发前张泽是对安安和淇淇千叮咛万嘱咐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饿了渴了累了直接跟爸爸说,不要等他来问,你们不说爸爸是看不出来你们想怎么样的。”

叶麒圣在旁边听着张泽的叮嘱,总感觉自己好像被骂了。

“出门前要记得提醒爸爸出门前带好钥匙,伞,水杯和卡包”

“还有让爸爸准时送我们去上课,跟爸爸去工作不可以闹,要听话”

安安和淇淇一人接了一句,张泽满意的点点头,在范范的拖拽下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家。

安安看到张泽出差没有很难过,反而情绪不佳的是淇淇。叶麒圣摸了摸安安脑袋让人去一边玩,蹲下安慰情绪不佳的淇淇

“怎么了淇淇,是舍不得daddy吗?”

淇淇扑到了叶麒圣身上,叶麒圣抱起小家伙坐到了沙发上。

“我不想daddy走...”

“没事的宝宝,daddy出去工作了,明天daddy就回来了,我们一会儿还要去上课是不是,可以见到mini钟了”

“只要睡一觉daddy就回来了,哥哥!”

安安也跑到了沙发上,安慰着因为张泽出差不开心的淇淇。听到妹妹和爸爸的话,淇淇的情绪稍微好一点了。叶麒圣把情绪稳定了的小家伙放下,去收拾了一会带两个小家伙去上课用的包,看着两个书包以及一个斜挎包,叶麒圣开始思考一会儿怎么提着这么多东西带两个小家伙出门。

张泽落地收到钟嘉诚发来的照片,沉默住了,一直一言不发到进了酒店。

“叶麒圣!你能不能对你儿子好一点!淇淇是你儿子,不是捡来的也不是送的!”

进了房间,张泽立马播通了叶麒圣电话,一接起电话张泽就开始怒吼,因为钟嘉诚发的照片是叶麒圣的解决方案,一个手抱着安安,另一个手提东西出门。淇淇没有被遗忘,他被叶麒圣用儿童防丢绳扣着自己背着小书包跟着走。


王冒


王培杰带星星就是正常带娃,唯一的问题就是星星学校作业太难了。

“爸爸!今天要学这个英文歌还要学动作”

王培杰看了一下老师发来的视频。歌很简单,星星完全可以自学,就是这个手势舞...王培杰试着学习了一下,然后拨通了冒海飞电话

“让daddy教你,我不会,我到现在还没学会之前daddy教我那个动作。”

“这还用学,这多简单啊?宝贝儿来一起学”

冒海飞看了一遍视频,飞快学会了。十五分钟后星星也学会了。二十分钟后王培杰依旧没学明白。星星扶额,把自己CPU快烧坏了的爸爸拖到了沙发上并把手机塞到了王培杰手里。

“爸爸,你和daddy聊我去看动画片了。”


今天又是我带爸爸的一天。

晚上星星在日记本上写了这句话。


诚伦


张玮伦要跟着人间失格剧组出差,钟嘉诚这段时间疯狂连打,谁带mini钟就成了两个打工人的大问题。

本着不让钟嘉诚连轴还要照顾mini钟,顺便带崽子公费旅个游的想法,mini钟被张玮伦扛着带去了人间失格巡演。

“daddy!你在干嘛?”

mini钟捧着手机跟钟嘉诚视频,接起视频后钟嘉诚把手机支在化妆桌上,任由化妆师摆布自己。

“我在准备演出啊”

“我刚刚和爸爸还有刘令飞叔叔,炜玲姐姐,陈恬姐姐一起吃了饭,我吃了好多肉肉,这是陈恬姐姐给我的饮料,爸爸说我现在不能喝要等一会儿他忙完这一会儿才能喝,我现在好无聊啊,daddy我给你看爸爸!”

mini钟用五分钟给钟嘉诚汇报了这半天的生活,并展示了他收到的饮料。钟嘉诚一边妆发一边听mini钟汇报居然没忍住打了哈欠。

“咋了啊诚哥,要吃小孩吗?张这么大嘴”

“...张 玮 伦 ”

“对不起诚哥我错了,见面会开始了,先挂了,明天上午再给你打视频,演出顺利嗷!mini钟,跟daddy说拜拜!”

“daddy拜拜~爱你~”

张玮伦在钟嘉诚开骂前挂断了视频,mini钟拽拽张玮伦把饮料递给了张玮伦,结果张玮伦在工作人员的催促声中会错了意,一手拿手机和饮料一手抱娃出场了。

见面会对mini钟来说是很无聊的,他对大人们说的关于戏的故事毫无兴趣,老老实实被张玮伦抱着坐了五分钟后,mini钟开始左边找陈恬说会儿话,右边找李炜玲说会儿。成功逃脱张玮伦的禁锢后,mini钟跑到刘令飞那边,开始跟刘令飞聊天了,因为mini钟过来了,刘令飞心爱的吉他被放到了地上。

聊了一圈活动还没结束,mini钟开始在椅子前面走来走去时不时跑两步还在地上打了个滚,张玮伦本来觉得mini钟不搞些乱七八糟的动静怎么玩都没事,直到看到人在地上打滚儿,张玮伦一把把mini钟拎了回来。被拎回来的小家伙老老实实被张玮伦抱着,看着mini钟努力克制自己不乱动老老实实的样子张玮伦乐了,突然想起来刚刚顺手和手机一同踹兜里的那瓶饮料。看到张玮伦拿出饮料,mini钟立马兴奋,得到饮料后mini钟满足的喝了一口。

“爸爸爸爸爸爸”

“咋了?”

“你低头!”

非常好哄的mini钟喝完饮料后突然拽着张玮伦帽檐让人低头,张玮伦低头后mini钟搂住人脖子亲了一口,整个人笑的特别开心。

小家伙可爱的全场注意力都被他吸引走了,主持人艰难的cue完流程后,见面会结束了。


杨毛

女儿奴杨皓晨带娃技能满点,唯一一个短板就是不会扎辫子。毛二有时间的时候喵喵的发型总是精致的麻花辫或者好看的公主头之类的。提前拿蔡淇练过手的杨皓晨至今也只能扎马尾或者小羊角辫。

毛二因为巡演去外地了,杨皓晨要独自带喵喵,第一天还一切好说,扎马尾辫去幼儿园喵喵也接受了。第二天是周末因为跟同学约了出去玩,喵喵怎么都不肯让杨皓晨给她扎马尾辫或羊角辫,眼泪汪汪的看着杨皓晨说要公主头。

杨皓晨试了几次怎么也扎不起来,还揪掉了喵喵几根头发。一看快到时间了,喵喵没控制住情绪眼泪哗哗的流。杨皓晨顿时慌了慌乱之中突然想起蔡淇之前长发的时候给自己扎头发扎的挺好,边抱姑娘哄边给蔡淇打电话。

“三分钟之内到我家,一时半会说不明白速到!”

蔡淇到杨皓晨家的时候还没清醒,自己头发都炸烟花了,就被杨皓晨塞了把梳子和被杨皓晨搞炸毛了的喵喵。把闺女塞给蔡淇哄杨皓晨就开始收拾出门的包,杨皓晨收完,蔡淇也给喵喵扎好公主头了。

卡着点出门了的杨皓晨带着开心的不得了穿着小裙子顶着公主头的喵喵,以及还蒙着的蔡淇,到蔡淇家杨皓晨果断把人扔下了车,带着闺女走了。




彩蛋


回到家的蔡淇,爬回了被窝,再次睡醒后,蔡淇看着张旭辰

“我好像早上做了个梦,梦见杨皓晨让我给喵喵扎头发”

中午左右蔡淇收到了毛二感谢蔡淇早上帮忙给喵喵扎头发的微信,看完后蔡淇对张旭辰说

“那不是个梦,我早上真的给喵喵扎头发了!杨皓晨居然用完我就把我扔了!不让我跟喵喵一起玩!”






(杨毛是真实故事改编,我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我妈有事回老家了,我和我爸在家,第二天上学早上起来,我爸不会扎头发,他连马尾都不会扎,眼看要迟到了他把我一个大爷叫过来给我扎的头发,大爷一边扎还一边教我爸)

评论(4)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MCG-珝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