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他们,一个永远不完结的故事

【蔡张】看图写话

疫情防控期间,失去外卖的当代年轻人纷纷开始用仅有的物资开通做饭技能。

蔡淇看着跟叶麒圣封在一起的张泽,隔三差五的发朋友圈,晒一下两人这几天吃的饭。杨皓晨和毛二没封在一起,两人各在各家,两人跟没有绿软似的在微博晒饭。杨皓晨是一成不变的荞麦面系列,毛二则是疯狂的碳水炸弹。

“旭辰啊——我不想吃荞麦面了!”

蔡淇给自己对象打了个视频,张旭辰一接起来就听见蔡淇的哀嚎,看了一眼自己刚刚从空气炸锅里拿出来的肉,张旭辰默默把肉挪到了镜头后面。

“你那边不是还有虾仁和鸡蛋吗,你可以试试做虾仁炒蛋,很简单的”

“对啊!我可以自己下厨,但我这里没有调味料”

“问邻居借一点吧。”

蔡淇的行动力还是很强的,张旭辰话音刚落,蔡淇就去隔壁敲门借油盐酱醋了。带着调味料回来的蔡淇,拿着手机充满自信的进了厨房,张旭辰在屏幕后面隔空指导着人做虾仁炒蛋。

“啊,这个油怎么会蹦成这样!”

“这怎么炒啊!”

“我不敢碰它!蹦我手上了!”

... ... 

看着最后出锅无滤镜的这盘糊的非常均匀,让人看不出来到底炒了道什么东西的虾仁炒蛋,张旭辰叹了口气。

“你知道的”

“有的人天生不适合靠近厨房”

“你说什么呢!”

正沉浸在自己独立炒了一盘菜的喜悦中的人,听到张旭辰的话立马炸毛了,张旭辰无奈的补了一句

“我只是在阐述事实”

“我这个菜只是看起来不太好看,吃起来还是可以...的...”

蔡淇自信的尝了一口自己的菜,然后艰难的咽了下去

“我觉得荞麦面挺好的,你那个空气炸锅回头解封了带过来,或者我去你那边住。”

蔡淇果断抛弃了自己这盘虾仁炒蛋,重新投回荞麦面的怀抱。


彩蛋:

看到经过蔡淇一番PS后在朋友圈晒出来的虾仁炒蛋和文案那句“第一次下厨在旭辰指导下炒的”,钟嘉诚立马也发了条朋友圈“前两天张玮伦远程指导的红烧肉”。

看到钟嘉诚朋友圈的蔡淇发出了怒吼

“钟嘉诚他红烧肉怎么做的比我的虾仁炒蛋成功”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MCG-珝墨 | Powered by LOFTER